龜山島有哪些鯨豚?
鯨豚的結群性
賞鯨最佳時段
賞鯨注意事項




目前龜山島附近發現鯨豚共有十幾種。 事實上南北兩段的優勢種組成有異。 如:瑞氏海豚是南部海域的最常見種,飛旋海豚其次,然在龜山島附近瑞氏海豚卻是稀有紀錄,相對之下,穩定常見的飛旋原海豚卻成了北部常見的海豚,難怪大多數人到龜山島賞鯨常看到的就是飛旋海豚了。

當你在茫茫海上搜尋時,飛旋原海豚會展示絕活,騰空前後翻滾數圈後,才俐落下水,牠們這番舉動莫不擾得遊客興奮異常,驚嘆四起。除了春夏常見的飛旋海豚之外,尚有七種鯨豚會於龜山島附近出沒,牠們分別是長吻真海豚、小虎鯨、瓶鼻海豚、侏儒抹香鯨、偽虎鯨 、熱帶斑海豚及瑞氏海豚等。其中長吻真海豚最特別,目前在東海岸僅發現於宜蘭縣海域,牠們是春天到初夏的訪客,5月份最容易看到牠們。偽虎鯨則是仲夏之客,以7-8月較易見到。

龜山島海域最常見的海豚有:
瓶鼻海豚、短吻飛旋海豚、長吻飛旋海豚、真海豚、瑞氏海豚、熱帶斑海豚、弗氏海豚。

龜山島海域最常見的鯨魚有:
偽虎鯨 、小虎鯨、虎鯨、小抹香鯨、抹香鯨、領航鯨。

資料參考來源:重返龜山島/大自然雜誌社出版

<<---24hr服務專線:0921-538709 傳真:(03)936-2115--->>
Copyright ©2003 All Right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