龜山島有哪些鯨豚?
鯨豚的結群性
賞鯨最佳時段
賞鯨注意事項




不同的鯨豚類,其結群性亦不同,有些較孤僻,形成小群生活,有些則喜熱鬧,常聚成大群到處遊蕩。 最熱鬧的要屬春天來訪的長吻真海豚了。牠們側身上的倒8字花紋很容易辨識,每次見到牠們都是數百隻(平均約400隻),最多還曾近千隻在海面上奔躍,前腹側的亮斑與海面燐光相映起落,美煞極了!船上人們的叫聲也隨牠們千軍萬馬奔騰的身影起落。
最常見的長吻飛旋原海豚每次出現由數十隻至數百隻組成一群,平均約140隻熱帶點斑原海豚平均約80隻,這兩種算是中型群體,其他種類形通常小群出現,平均在10-30隻左右,有小虎鯨、偽虎鯨、瑞氏海豚、瓶鼻海豚等,其中個性最孤僻難以接近的算是侏儒抹香鯨了,通常出現最多為一小群兩隻,靜靜地浮在遠方的海面上,不太有動作,船隻最好別輕易靠近,否則牠一但下潛入海,馬上就消蹤匿跡喔!
資料參考來源:重返龜山島/大自然雜誌社出版

<<---24hr服務專線:0921-538709 傳真:(03)936-2115--->>
Copyright ©2003 All Right Reserved.